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盖山镇召开登革热防控分析调度会(四)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3-08-19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8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连锦赴我镇主持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盖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的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盖山镇主要领导及包村居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登革热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实行“挂图作战”;要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明确职责、优化消杀路线,全面发动村居干部,继续深入开展“翻盆倒罐”、全域消杀行动;要持续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村居干部防控知识,强化规范消杀;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要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坚决落实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真落实不走过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调度会结束后,我镇立即组织召开盖山镇第四次登革热防控工作分析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谢烨主持,各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及各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连锦副区长在我镇防控工作调度会上指示精神和要求,通报了近期各组办、各村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邀请了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及盖山镇卫生院相关领导进行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辖区布雷图指数、成蚊密度快速下降,达到要求范围内。

  二要全镇动员,全面消杀。全体机关干部要利用周末继续下沉各村(社区)协助开展翻盆倒罐、全面消杀行动,特别是对容易滋生蚊虫老宅、草丛、河道周边、公园、废品收购站等场所,要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

  三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将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对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梳理,采取坚决手段技术有效解决问题。

  四要强化监督,压实责任。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各村(社区)督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通报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督促落实整改。

  五要广泛宣传,强化引导。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走家串户,不断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