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两岸融合交流中心”在盖山镇浦江社区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4-01-10 16: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0日上午,“两岸融合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于仓山区盖山镇闽江世纪城举行,区委魏邦仲书记带队,市委台港澳办邓达木主任、林桂强副主任,区领导叶晓瑜、蔡培翔等有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随后,参观了并详细了解了“两岸融合交流中心”、台胞公租房样板间及周边两岸融合氛围建设情况。  

  魏邦仲指出,两岸融合交流中心为两岸同胞友好交流交往创造了良好的空间,要进一步发挥两岸融合交流中心作用,着力营造更浓的“台味”氛围,不断盘活周边商贸综合体,为台湾同胞创造更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推动仓山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建设。要互学共鉴,加强交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两岸社区融合做法,支持鼓励台胞参与两岸社区治理,推进两岸社区治理经验融合。

  两岸融合交流中心包含分两岸融合工作站、台胞接待区、创客工作室、图书阅读区、人才服务工作室等办公和活动场所,集温馨的家园、交流的驿站、人才的聚集、孵化的平台多种功能为一体。在这里台胞可以了解到在榕创业的相关政策及福利待遇,与其他青年创业者交流、交友。两岸融合交流中心为台胞打造了一个安居乐业的融合发展平台,是他们跨越海峡之后另一温馨港湾。

  

  浦江社区书记郑航表示两岸融合交流中心也向小区住户开放,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增进彼此的交流,增进彼此的情感。服务这里入住的台胞,提供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服务项目,两岸融合交流中心能够让我们社区的居民、两岸的同胞更好地生活在一起,情感上得到更好的交流,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