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3年6月28日)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6-28 11: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仓山浦下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28日-20237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63185831 

    真:0591-63185831 

  通讯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238号文体中心体育馆1楼综合审批窗口 

  邮编:350007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仓山浦下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浦下村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 

  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 

  1、浦下110kV变电站 

  浦下110kV变电站站址总征地面积3600m2,为户内GIS布置站。建设规模为:主变:本期2×63MVA,终期3×63MVA110kV出线:本期3回(建设3回,1备用),终期3回,电缆出线;10kV出线:本期28回,终期48回,电缆出线;10kV无功补偿:本期6+4Mvar,终期6+4Mvar新建配电装置楼、事故油池、化粪池等,本期一次建成。 

  本评价按变电站本期建设规模进行评价。 

  2、配套110kV输电线路工程(先农~盖山110kV线路开断进浦下变) 

  先农~盖山110kV线路开断进浦下变输电线路全长约0.3km,其中新建回电缆沟约0.22km、利用已建电缆通道约0.05km、利用浦下变站内通道约0.03km,所有电缆均采用ZC-YJLW03-Z-64/110-1×630 

  一、电磁环境保护措施 

  1、变电站 

  1)变电站采用全户内GIS布置。 

  2)将变电站内电气设备接地,以减小电磁场场强。 

  3)对平行跨导线的相序排列避免同相布置,减少同相母线交叉与相同转角布置 

  2、输电线路 

  1本项目配套输电线路为电缆,不涉及交叉跨越 

  2)合理选择导线截面积,降低线路的电晕。 

  根据类比结果,本项目变电站和输电线路运行期产生的电磁环境影响均能满足评价标准。 

  二、声环境保护措施 

  1)浦下110kV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布置。 

  2)浦下110kV变电站主变声压级低于63.7dBA)(1m),散热风机声压级低于63dBA)(1m),并在风机口安装消声器。 

  三、固体废物 

  浦下110kV变电站正常运行期间,仅有1名工作人员运维,产生少量生活垃圾。变电站内设置垃圾箱,生活垃圾收集到垃圾箱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集中处理。主变压器事故状态下产生的事故油经事故油池收集后大部分回收利用,无法利用的少量废油由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回收,不外排。变电站产生的废铅蓄电池属危险废物,交由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单位,确保废旧蓄电池得到妥善处理。 

  四、水环境 

  浦下110kV变电站正常运行期间,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站内新建化粪池收集处理后定期清掏不外排。 

  初期雨水经站内雨水管网收集后,最终排至站外雨水管网。 

  五、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由于变电站在事故情况下将有可能产生事故油(属危险废物),建设单位在变电站设计时,已经考虑设置事故油池,事故油池的设计应根据《废矿物油回收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607-2011)、《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等规范设置,做到事故油池应远离火源布置,具有防渗处理等功能,密闭时应设置呼吸孔,安装防护罩,防治杂质落入;事故油运输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容器进行转运,防治倾倒、溢流。 

  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