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3年9月4日)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9-04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市仓山区安然宠物医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94日-2023年9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63185831

    真:0591-63185831

  通讯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238号文体中心体育馆1楼综合审批窗口

  邮编:350007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市仓山区安然宠物医院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凤岗路782号龙湖天序(别名:玖序公馆)9#121112商业服务网点

  福州市仓山区安然宠物医院

  喆枘鑫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项目建筑地面积为181.01

  劳动定员:生产职工10人,均无住宿

  工作制度:250天,每天单班制,每班8小时

  总投资:总投资120万元,环保投资22

  一、水环境防治措施

  本项目废水主要来自员工生活污水、宠物美容废水和医疗废水。本项目宠物医疗废水经小型废水一体化处理装置预处理后,与宠物美容废水、生活污水一起汇入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氨氮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级标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福州市金山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达标排放

  、大气环境防治措施

  本项目采用一体化封闭的污水处理措施,且设于室内,则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臭味对周边住宅楼无显著影响。要求企业加强室内通风;并采用除臭剂进行室内空气净化,无毒,无害,无二次污染,可以消除难闻的或有害的气体,预防由细菌和寄生虫引起的疾病。本项目对宠物产生的粪便及时清理,诊疗室、洗浴室、住院室进行定期清洁消毒,产生的臭味小。通过采取安装新风系统加强通风换气及摆放除臭剂等措施后可以消除难闻的异味。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其臭气浓度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1二级新扩改建标准,其臭气浓度排放对敏感点住宅楼居民影响小。

  三、声环境防治措施

  隔声、消声、减震等综合降噪措施

   四、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要求建设单位对生活垃圾单独收集,定点堆放,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并对垃圾堆放点定期进行消毒、杀灭害虫、以免散发恶臭,滋生蚊蝇。

  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转运处置;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公告2013年第36号)《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380号)中的相关规定。危险废物转移过程应遵从《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规定的要求;对危险废物的移交处置情况进行记录,做好环境管理台账。

  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