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2-04-30 22: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河长办关于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健全河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4月26日上午,仓山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区河长制主要成员单位、各镇(街)河长办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区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自通主持。
会上,首先王自通副主任对2022年第一季度有“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河长办标准化建设、“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河长制主题公园、数字河长平台等方面进行2022年度第二季度河湖长制工作部署。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六有”总体目标,加强河长办标准化建设,强化河湖长、河道专管员履职尽责,带动各项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成效”。二是要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带动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再提升。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各项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在完成各项规定工作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工作特色,创造工作亮点,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打造生态河湖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