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河长日”暨 “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良好水生态环境,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魏邦仲带队前往马杭洲河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在察看马杭洲河时,魏邦仲认真听取了福州北控三江口水环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河道建设、排涝、管养等情况的介绍,并沿途察看了内河水质、周边环境卫生等。

魏邦仲强调:
一要推进水岸同治。持续推进水岸协同共治共享,推动“强治理”与“优环境”并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特别要定期开展巡查活动,确保水污染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守护好一江碧水。
二要完善管理机制。着力保障河湖基本生态用水,完善河湖生态流量管理等机制,做到河湖兼具观赏和防洪排涝功能。要根据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要求,实行洪涝“联排联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三要注重人水和谐。继续探索河湖治理多元参与,深化拓展“河湖长制+”体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育“民间河长”、社会志愿者等队伍,凝聚全社会护河爱水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
区领导林斌、蔡培翔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