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对闽江二桥排污口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有群众向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闽江二桥太平洋城旁的水渠暗渠淤积较严重,底泥黑臭,闽江涨潮时江水涌入挡洪闸倒灌涵,落潮时水流随潮水退去夹带部分淤泥排出,造成可见的水流排出;上游存在部分污水混排现象,亦影响渠口出水水质。 

  闻讯市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仓山区城乡建设局、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进行现场核实,市城乡建设局已采取管网排查、工程截污和管网清疏等举措,对海观埕水闸渠口进行全面整治。同时,根据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建议,仓山区城乡建设局将对太平洋城附近的粤华坊、共和路、信平路3条区管道路的雨水管网开展清疏工作,预计于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

  “这两天就看到好多人在这清理淤泥了,小区异味也少了很多,我们都很开心。”家住太平洋城的林阿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