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份我市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以涨为主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因生猪供应整体偏紧,6月我市生猪出场价大幅上涨,每50公斤均价940.75元,14.38%。生猪出场价大幅上涨,仔猪价格跟随上调但涨幅较小,20公斤左右重仔猪每公斤40.75元,涨幅2.26%。因中美贸易战升级造成饲料价格以涨为主,其中玉米价格2.08元,2.97%6猪粮比价数值为9.07:1,环比涨幅10.88%,一举跃升到价格中度上涨的黄色区间当前养殖户盈利水平处于超额状态本月我市化肥农药价格保持稳定。

  受非洲猪瘟疫情与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降幅较大,市场供给阶段性趋紧由于生猪产能恢复需要周期,后期猪肉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仔猪价格也将跟随上升当前中美贸易关系恶化将导致后期饲料价格以高位运行为主。7月我市化肥农药需求进入淡季,供给相对充足,化肥价格将稳中偏弱运行,农药价格仍将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