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审计局机构职能

来源:仓山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领导介绍

  陈传晶(党组书记)

  杨  敏(局长)

  郑  铭(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玲玲(总审计师)

  二、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一)综合科

  协调处理局机关工作,督促重大事项落实;负责文电、机要和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安全、保卫、保密、信访、督查、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机关效能建设等行政事务;负责管理审计经费、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负责审计项目的立项管理、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与开发利用;起草、修改全局性、综合性审计业务公文;对全区审计信息进行归口管理,办理审计统计、审计宣传、新闻发布等事项;负责审计业务协调工作,组织实施特定事项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负责有关规章、审计指南的起草工作;审核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监督审计事项整改工作,办理审计结果公告;承担局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网上行政处罚等工作;组织实施普法教育;负责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相关案件。负责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实施,信息网络的维护工作。承担局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和审计专业技术职称考试等工作。负责审计科研、内部审计的协调管理工作。科室负责人:詹善林;联系电话:0591-83832250。

  (二)财政审计科

  组织审计国家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审计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各镇、街人民政府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区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国有商业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在我区分支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对区级财政、税务部门及其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组织审计区级立法机关、司法机关、相关行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群组织和社会团体以及科学、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审计区级工业、交通、商贸服务业、对外贸易经济等主管部门及其直属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区级国有企业及区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中央、省、市属单位和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并提供审计公证报告;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审计区政府农业农村、林业、水利、海洋渔业等主管部门及其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负责审计由有关主管部门管理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团管理的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及其他相关专项资金和建设项目;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协调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协作有关事项。组织审计区政府社会保障、民政、医疗保障、卫生主管部门及其直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相关主管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审计区级发改、城乡建设、房管、人防、城管等部门及其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区政府投资和以区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科室负责人:郑英华;电话:0591-83415976。

  (三)经济责任审计科

  组织实施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和事业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起草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配套规章制度;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承担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区管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区政府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其直属企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与修复情况;起草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有关配套规章制度;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协调区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协作有关事项。科室负责人:陈钟;电话:0591-83415976。

  三、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临江新天地美墩苑三号楼13层。

  电话:0591-83535875。

  四、工作时间

  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10月1日-5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