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3-09-15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构简介:

城门镇位于福州南台岛的东南部,西与盖山镇接壤,西南与螺洲镇为邻,是为福州市的南大门。城门的地理形势十分优越,白龙江、乌龙江、马江三面环绕 ,北面、东面、东南面分别与鼓山镇、马尾区、长乐区隔江相望,可北望鼓山、南眺五虎、东观三江汇流。距市中心13公里,辖区总面积54.74平方公里,下辖25个行政村83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12125人,流动人口59382人。其中:林浦(现已分为4个村)、梁厝、胪雷、黄山、龙江、浚边等6个村被评为历史名村。

领导介绍:

陈  勇  (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薛思乐  (党委副书记、镇长、一级主任科员) 

赵  明  (人大主席候选人、四级调研员) 

郑孔发  (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

林  柱  (镇党委组织委员、三级主任科员)

郑  玲  (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三级主任科员)

欧文龙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监察组组长、三级主任科员)

张  均  (党委委员)

苏昌培  (党委政法委员)

陈  令  (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徐  晶  (科技副镇长、二级主任科员)

毛幸颖  (副镇长)

卢晓峰  (副镇长)

魏  豪  (城门司法所所长)

林耀勤  (二级主任科员)

陈国明  (二级主任科员)

潘佳鸣  (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副科级))

李海洋  (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副科级))

主要职责:

一、镇党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做出决定。

(三)领导镇政权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四)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

(六)领导本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二、镇政府的主要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党政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政府各科室,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会议组织和文电、机要、档案、保密、宣传、电子政务、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人:苏达宁 0591-63116701)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经济办、财政所)。负责编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经济组织发展经济,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协调发展。负责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经贸合作工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承担辖区经济数据统计。负责政府办事处财政管理相关工作。落实各项财政补贴资金的具体发放、监管和其他财政资金的监管工作。(负责人:陈莺霖 0591-87384130)

(三)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防灾防汛等相关工作。负责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等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矛盾纠纷、反邪教反恐怖主义以及网格化管理等综治工作。负责法治宣传、社区戒毒及人民调解等工作。(负责人:陈钦城 0591-83518035)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退役、劳动、武装、宣传、卫健等口办)负责编制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自治工作,抓好基层自治组织和公共服务事业建设。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扶贫等相关工作。负责文化体育和旅游、教育、科技等相关工作。负责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管理、流动人口管理、老龄服务、疾病预防控制、爱国卫生等卫生健康相关工作。负责双拥、征兵、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服务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倪文征 0591-83312516)

(五)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城建办)。负责落实上级关于辖区发展建设规划,负责本镇区域内建设工程管理。负责本镇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建设和维护。统筹协调本镇区域内征地拆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物业监督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协助做好环保监测、调查工作。承担河长制相关工作。(负责人:严可来 0591-83498713)

办公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城南40号城门镇人民政府

办公电话:0591-63116701

邮政编码:3500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夏时制下午上下班时间顺延,即15:00至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