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土地收储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办下发的《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仓政办2018〕15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中心政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做好我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加科学规范,确保维护好政府公信力。以政务公开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基本原则 

  1.依法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外,凡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向社会公开的一般应予以公开或者依申请公开。 

  2.真实准确。公开的内容应当真实可信。 

  3.讲求时效。公开的方式、范围应当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 

  4.利于监督。公开的形式要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三、主要内容  

  本单位在职责范围内,主动或依申请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1.本单位动态,包括组织人事、工作情况等信息公开; 

  2.本单位财政预决算公开; 

  3.下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包括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机构人事等信息公开; 

  4.棚户区改造工作相关情况公开; 

  5.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四、主要形式 

  1.公开栏公开。设立政务公开栏,包括重要政策文件、工作考勤情况等; 

  2.会议公开。主要结合有关会议,对相关事项在会上公开,也可召开专题会议,就某一重大活动进行公开; 

  3.政府网站公开。“福州仓山”门户网站相关栏目按要求公开相关工作信息。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中心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综合协调工作,各科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 

  2.严格工作程序。要加强管理,明确一名政务公开工作专干具体承办公开事宜和咨询服务,抓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开展,并对公开的内容要进行认真审核把关。网上公开的内容,由办公室保密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初审后,报主管领导审批,确保信息真实安全。 

  3.强化督查考核。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定期和不定期对本中心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中心工作绩效考核的内容,加强督查考核工作。   

    

    福州市仓山区土地收储中心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