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街道关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总结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9-14 11: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金山教育事业发展,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街道于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对辖区公立幼儿园(金山中心幼儿园)开展节日慰问,慰问金额3万元,用于美化幼儿园环境,举办活动使用。9月份补助仓五小50000元资金,用于学校建设党建法制文化宣传基地。今年来,街道下辖的14个社区也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六江道社区联合仓五小举办了“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暨“六·一” 嘉年华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潘厝社区携同金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齐心控烟 畅游六一”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金骏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金山中心幼儿园开展“萌动童心玩转六一”游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文体生活,又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同时还增进了社区、学校、亲子关系;吉龙社区联合福州市伯恩迈克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青少年开展“青少年篮球亲子嘉年华”活动,通过亲子互动,促进了邻里关系,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社区的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氛围。

    今年暑假来临前夕,我街组织各村居加强辖区内危险水域排查,设立警示牌,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