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报送2021年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开展情况的函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区数字办:

  2021年我局认真按照政务公开有关文件及《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仓政办〔2021〕67号)的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牵头任务落实情况反馈如下:

  关于第点“加强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我局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聚焦医院机构、医疗美容服务等重点行业以及集贸市场、校园周边、车站等重点区域,在节假日、交易展会、网络集中促销期等重点时段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同时继续开展对防疫物资、民生产品领域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积极开展清理违法商业营销活动以及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整治工作,今年共立案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起,罚没5万元。及时处理12315申诉举报机构受理的申诉举报件,实行专人督办反馈,件件有着落、有反馈,办结率100%。

  营造公平竞争社会气氛,加大公平竞争宣传力度,倡导良好的竞争文化,指导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2家。在深化传统重点领域反垄断监管的同时,强化线上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监管以及解决新业态领域存在的竞争失序问题。

  同时加强监管执法信息公开,以达到褒扬诚信经营、惩戒失信行为的效果,也回应了社会各界普遍关切,重塑失信主体信用,提高诚信水平,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特此致函

 

 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