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出台方案 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获悉,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福建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工作方案(备案细则)》的通知称,我省将针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培训时长、培训人员、信息安全、规范经营等开展重点排查监管,不断提高培训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适宜性,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是指机构住所地在我省辖区范围内,且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学科类(含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校外线上培训活动的机构。

  通知强调,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超纲教学”、培训人员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每节课持续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义务教育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

  根据日程安排,今年12月底前,我省将完成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备案排查工作,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2020年6月底前,经排查存在问题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按整改意见完成整改并重新提交材料。对拒不配合排查或逾期未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进行查处,视情节暂停或停止培训平台运营、下架培训应用、关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依法进行经济处罚等。

  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建立全省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基本形成政府科学监管、培训有序开展、学生自主选择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