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教育局领导带队指导仓山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舍安全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7日,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亮带领财务处陈善平处长一行到仓山区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校舍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树仁,副局长徐娟、柳晓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福州第十二中学、首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金港湾实验学校,实地察看了师生校门口体温监测点、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强调各学校要认真对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福建省十一个“一律”以及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校舍安全工作。

 

  陈亮副局长充分肯定仓山区教育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和校舍安全等工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复工”,两手都要硬,全力将疫情隔离在校园之外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方面:一是认识要更到位,千万不能有松懈、麻痹的思想,“外防输入”仍然是重难点,要一以贯之;二是措施要更到位,防控工作要逐一落实,“两案八制”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准备要更到位,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备齐备足各类防疫物资,设置好隔离室等,并提前开展各类场景预演及加强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等;四是辅导要更到位,认真细化“一校一策”“一生一策”,结合实际情况落实线上教学分类指导,尤其要认真抓好毕业班学生备考辅导工作。校舍安全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要尽快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推动本单位落实校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强化技术指导。尽快会同技术专家督促各校园对每一栋校舍建立“一栋一档”,对于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校舍立即封闭,配合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隐患房屋数据库,及时更新排查整治验收信息;三是落实资金保障。安排专门工作经费保障排查整治验收工作顺利开展,聘请省、市建设主管部门认可的具备相关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校内所有建筑物进行安全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