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千余辆“高考直通车”待命

4日前可预约送考服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市道运中心的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如约而至。今年市区有1100辆出租车及网约车参加送考活动,考生可在4日前(含4日)提前预约免费接送服务。

  自2007年开始,“高考直通车”已持续14年。今年,“直通车”数量扩大到1100辆,包括出租车及网约车。考生可在4日前通过FM1007、福州晚报或12328热线预约“一对一”送考服务,车辆将根据预约考生需求上门或在指定的地铁出站口免费接送,确保提前20分钟送到考点(每天上午下午各一趟)。高考期间,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系着“绿丝带”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牌的出租车或网约车到达考场。市道运中心还将安排出租车在全市较大的8个考点驻点保障,以备应急需求。

  市道运中心将适时加密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营趟次。福州地铁继续推出“考生绿色通道”“考生优先出行”“爱心服务站”等多项服务。

  因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中心制定了严格的“三一”服务标准,即“一趟一消毒、一车一亮码、一车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