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全力推进教育民生补短板 今秋12个教育项目建成交付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22 18: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2日上午,2020年仓山区新建学校集中交付仪式在仓山区实验小学流花溪校区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市教育局、市建发集团和仓山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相关镇街、区直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建设单位向仓山新建学校交付钥匙。此次建成交付的12个教育项目,涵盖了中小幼各个学段,有1所中学、6所小学、5所幼儿园,其中配套新建的校园有9所、择址重建的学校1所、原址扩建的学校2所,累计投入约20亿元,新增校舍面积达14.22万平方米,可提供学位1.5万个,分布在建新、城门、盖山、螺洲等乡镇以及金山街道、上渡街道等广大片区,将极大缓解这些片区生源密集、布局不均、学位不足的问题。

  2016年以来,仓山区先后投入37.3亿元,新建(改扩建)26所中小学校,新增中小学学位2.74万个,大大缓解了我区学位不足问题。当前,仓山区正在多方筹措近28亿元经费,抓紧推进新建永南中学、新建岚湖小学、三江口小学、淮安规划中学、冯宅配套中学、麦浦配套中学、金城小学、城门中学改扩建等8所学校建设,力争大部分学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再提供1.2万个学位。随着这些学校的逐步建成办学,仓山区教育事业将进一步形成布局更加完善、配套更加齐全、资源更加均衡的良好发展局面。

  仓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表示,“奋斗建仓,幸福满仓”,仓山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将秉持“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仓山精神,坚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大力实施教育民生补短板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行动,建设一批办学质量高、社会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学校,辐射带动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让仓山“百年书香”的底蕴更加醇厚,让“科教强区”的招牌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