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提升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加强乡村教师队伍管理 

   区教育局坚持依法治校、从严治教,建立健全乡村教师的各项人事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乡村教师考核奖惩制度,落实年度绩效考核、聘后管理等政策。增强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职务职称评聘工作的透明度和考核结果的公信力,发挥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在教职工聘用管理、工资分配、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的作用,充分调动乡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校长是学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承担起教师队伍建设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管理,规范从教行为,培育良好校风、师风、教风。对学科富余人员要及时调整学校和岗位,对不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要及时转岗从事生管、后勤等工作,要依法依规及时撤销违纪违法者的教师资格,坚决将其清除出教师队伍。 

二、大力改善学校教育教学基本设施设备 

  我区认真按照《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项目规划》,大力改善学校教育教学基本设施设备,完成薄弱提升设备采购,自2019年以来,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对项目学校进行改造,较大提升了这些学校的办学条件,学校的生均图书达到或超过我区整体生均水平,电脑机生比超过全区平均水平。明显降低了我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差异系数。目前,我区学校教学基本设施设备齐备。全区学校教学仪器配备达到省颁标准,采购程序均严格按照省市区的采购相关文件要求执行,采购的设备质量达标,符合教育教学需求。全面完成学生计算机配备要求的小学基本达到11机、中学全面实现11机的标准。学校生均25册以上的图书馆,每年递增新书不少于生均1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