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教育教学开放日,干货满满!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10由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承办,以“践行育人‘六自主’,共绘‘双减’同心圆”为主题的区级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以及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科室干部、教研员、区属各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各相关学科任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仓六小结合省课改育人“六自主”(活动自主组织、学习自主激励、生活自主管理、行为自主约束、身体自主锻炼、人格自主完善)实验,展示“减负”不“减质”的教育教学成果。本次活动讲座依托“双减”背景,固化出多个实践认知促进校际资源的共享,加速教师队伍的素养提升。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体育、信息技术、少先队活动9门学科的12节观摩课,老师们精心设计并反复打磨课程,力求精益求精,丰富精彩的课堂给孩子们带来知识的盛宴,也为听课的教师提供“双减” 背景下“减负提质”的新思路。本次开放日活动的课程得到评课专家和听课老师的充分认可,全方位展示了仓山区小学教育在“双减”政策下“减负不减质”的思考和探索专家点评,引领成长。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教授唐熙,福建省少学会副会长、福州市少学会名誉会长冯秋水老师,以及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游利瑛老师进行专业点评。 

  唐熙教授结合梁东红主任的课堂评价,探讨在“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如何做到减负提质、以减促增,聚焦“提质”,构建“有效”课堂,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冯秋水老师对叶剑华老师的少先队活动课赞不绝口,肯定了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为推进、完善、创新少先队活动课程提供了借鉴,并希望全区少先队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少先队活动课工作,努力为少先队员们打造学习、体验、成长的平台。 

  游利瑛老师对郑琳、刘圣熔两位老师展示的扎实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教学艺术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与听课老师们一起探讨“双减”背景下的数学课堂以及自主学习的激励之道和核心素养的培养之策。 

  “双减”是一次教育改革,也是一次教育的回归。本次区级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既是对过往教学的重新审视,也是在“双减”政策下对未来课堂的全新展望。“减负提质”任重道远,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将继续立足课堂研究,深耕课改,践行“六自主”育人模式,共绘“双减”同心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