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促进仓山教育发展,和青年教师一起话未来!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仓山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1月20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在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召开“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仓山区青年教师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提升仓山区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加速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美好愿景。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燕芳及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智学校校长,以及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近200名教坛新秀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主持召开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 

  4位教坛新秀代表发言:福州市第三十中学教师李琦以“锐意进取,笃信向前”为主题进行发言,从比赛、幸运、新格局三方面进行教学感悟分享。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教师何晓燕从厚积薄发、触类旁通、博观约取三点,发表自己的经验分享。仓山中心幼儿园教师黄温馨围绕“让教育成为最美好的遇见”进行教育与成长路上的感悟分享,用“爱心 初心 恒心”来描述自己的感触。培智学校教师方婷婷发表以“逐梦培智”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在平凡而简单的特教岗位谱写一路芬芳的心路历程。 

  与会老师倾听着他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借鉴着他人优秀的工作实践经验为自己接下来的发展储备力量。 

  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校长林建红围绕青年教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树立信心、组建团队、搭建平台、构建格局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常务校助以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服务保障青年教师成长”发言。

  最后,廖青局长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各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青年教师是仓山未来教育发展的主力军,要凝聚力量培养人才,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保障。 

  廖青局长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掀起崇尚业务、提升涵养的热潮。一生做好一件事。鼓励老师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岁月打磨出更好的人生。走研究之路,做智慧教师。在实践中“充电”,提高专业素养。教育局、进修校及各个学校要为想做事的教师提供平台。在今后工作中将多举措促进教师队伍提升举措一:亲自带队分批次组织全区校(园)长、教坛新秀到优质校(园)参观学习。 举措二:下学期将组织农村薄弱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到本区优质学校和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学业务和教科研跟岗学习。 举措三: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到福州教育研究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教科研跟岗学习。举措四:通过“我为仓山教育献良策”平台,征求全区教师意见,拟邀请全国优秀教学名师为仓山区一线教师作讲座,以提升仓山区教师的业务水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一方面,体现了仓山区教育局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相信青年教师们一定能找到清晰的自我定位,树立远大的生涯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