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注疫情,更关心你!仓山各校多措并举守护学生居家健康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再次来袭!居家学习模式重启,心理压力难免增大,容易出现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怎样确保因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无监护人看护的学生健康安全教育不断档?仓山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加强对居家学习学生的关心关爱。 

  一是迅速摸排,及时跟踪了解无监护人看护的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存在的困难由学校及社区及时介入协调解决。 

  二是关注学生居家安全,在家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让学生了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三是开好线上体艺类课程,遵循“课程交替,劳逸结合”原则,探索以科学实验、手工制作、音乐欣赏、心理疏导、健康运动等创设“趣”课堂,丰富云端课堂内容,扎实推进学生居家生活与学习指导。 

  四是把育人工作纳入“停课不停学”内容,在云端为学生们送上心理健康、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班队会,通过密切家校沟通,一对一在线家访等方式,做到育人工作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