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举办德育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升仓山区德育干部综合能力,培养一批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德育工作者721-29仓山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幼德育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本次研训分为两期,聚焦家庭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德育工作热点,明确新时代德育改革背景下学校德育干部角色定位和使命,通过理论研修、案例教学、情境体验等方式分享德育工作先进理念,激发德育干部在德育工作中改革创新。区教育局德育科全体干部,区属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及德育干部,区德育名师工作室学员等近200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中共福州市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仓山德育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德育人、以德治教。要履行学员义务培训期间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融入团队,展现德育人的蓬勃朝气,静心学习、用心思考、积极交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坚持学以致用班主任工作是落实五育并举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学员要将所学所得运用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在校内对班主任进行再培训,切实提升学校整体德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