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仓山区教育系统举办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训班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培养青少年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扎实做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有效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8月8日至12日,仓山区举办了教育系统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教育、进修校的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教研员,以及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德育主任、教导(务)处主任和各年级班主任等。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由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燕芳主持。

 

仓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在强调讲话。

一要思想上重视。各校都要把抓好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作为教育立人的奠基工程,列入新学年的重点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汇聚工作合力,精心组织部署。

二要行动上落实。建立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学校要贯彻“德育为首,育人为先”的指导思想,树立全科观念,德育处教务处等各口通力协作,结合学校特点,做到统筹安排,细节入手,家校互动协助,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三要特色上提炼。在行为习惯培育养成中,注重简洁、易懂、实操和实效。将好习惯、好行为融入日常教育工作中,不断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把本校的经验特色化,不断打磨,由浅入深,分步实施,形成学校的养成教育品牌。

四要培训上完善。通过开放式的培训,结合各校的特点,精心谋划工作方案,确保在新学期一开学即启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这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