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区属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升全区教师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教师职业自信,815日上午2022年仓山区区属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班(第二期)在仓山小学正式开班

  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燕芳主持开班式她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实践,把培育学生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作为此次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此次培训所习得的心理健康理念带回工作岗位,通过自身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去感染和影响学生,从而推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发平在会上分别从培训对象组成、培训方案解读两方面就此次心理健康培训工作安排作部署他指出,此次培训相较以往的心理培训更侧重实操,希望学员潜心学习,在学习中全面提高个人心理及职业心理素质。 

  杭州心启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何燕鸿老师表示希望学员通过7天《心动力教师赋能课》的课程学习,能真正提升教师自我价值感及心理专业技能。 

  培训的第一天学员们通过开展集讲授、体验、活动、演示、讨论、分享于一体的团队建设活动有效破冰“幸福平衡轮”“身份/角色”两项体验活动有效引导学员认识自我角色、认知自我价值建立教师身份自我满足感 

  本次的培训为期7天,后续学员们还将继续通过《心动力教师赋能课》的提升自我价值感,展现阳光积极心态圆融处理师生关系,有效引领学生成长这两阶段课程内容的学习,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培训中,进一步有效提升教师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