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迎党的二十大丨书法名家朱以撒现场点评仓山师生书法联展作品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中华文明的宝贵财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激发仓山区中小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促进仓山区书法教育稳步发展,近日,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文联与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在烟山画院组织仓山区教育系统师生书法联展,展示仓山区广大师生书法艺术的风采,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共计收到607幅投稿最终,有90幅师生作品入选联展.作品书体涵盖行、楷、篆、隶、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学生书法基础扎实灵动,教师书风大气沉稳,体现了仓山教师深厚的书法功底以及学生良好的书法素养。以书法艺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仓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仓山区文联主席林曦,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燕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发平,以及本次教师书法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教师。 

  廖青局长提出:加强校内书法教育,对有基础的师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对富有艺术天分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同时整合仓山区多方面的优质资源辅以提升。普及书法教育,优化传统书法教学模式,让仓山区书法教育的成果惠及更多学生,并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中融入书法教学,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以提升仓山区全体师生的书法水平。 

  开幕式特邀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朱以撒教授,为教师们作书法专题培训。朱以撒教授在内容形式、用墨钤印等方面进行逐一指导,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个人书法技艺给出专业性建议。参展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思考获益匪浅,与会老师们,还就书法教育工作以及个人素养提升等方面与朱教授进行交流. 

  参展过后,廖青局长和朱以撒教授上台为本次书法作品大赛获奖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