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路心相伴丨仓山教师打好“负面情绪防御战”,呵护学生心灵的那一片阳光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1-14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教育局联合仓山区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仓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服务专线仓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热线17750319160,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关注心理健康,为了减轻疫情,可能导致的心理伤害,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麦顶小学有序开展了系列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凝聚多方力量,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期心理健康工作专班,由该校校长林兆星任组长,党支部副书记陈新、副校长郭春和副校长章旭敏任副组长,成员由德育干部、专职心理教师、段长和各班班主任组成。

动员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倡导倾听学生心声,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尤其是做好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问题的辅导,学校及时宣传仓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热线福州市疫情防控心理热线把关怀学生做到实处。

利用网络平台,全面推送心理资源学校将心理防疫知识渗透到线上课程中,通过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减少学生的心理恐慌。疫情原因,师生不能到校,老师们就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班级群、公众号等推送心理系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