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位名师、7节观摩课!省级教育教学开放活动,走进仓山!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5日-16日

由省教育厅主办的

第十三场省级教育教学开放活动

在麦顶小学分会场

顺利开展

在集团办学引领下,麦顶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科学6个学科名师,开设线上公开教学观摩课。课堂紧扣活动主题“集群衔接 智教慧学”铺开,充分展现出了麦顶小学教育教学实践的丰硕成果。

 


语文学科高级教师、福建省首届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州市骨干教师导师章旭敏老师

执教统编教科书一年级上册第11课《项链》。她以“联系”这个单元要素统整识字写字、阅读理解、朗读表达等学习活动,创设真实的海边情境,引导学生打通语文与生活的联系,树立生活中学习的语文观。
数学学科二级教师、福州市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叶成晟老师

执教一年级上册《9加几》一课。她借助《西游记》这一情境,从“如何把9加几转化成10加几”这个角度切入,在转化思想和问题意识的引领下,让学生理解和掌握“凑十法”的计算思路,在已有经验基础之上建构新知。

英语学科一级教师、福州市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林泳老师

执教闽教版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8 The Universe Part B》。在“推进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信息技术”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她根据学生认知特点,设计多感官参与的语言实践活动,借助智慧平板辅助教学,通过软件实时在线分析、测评功能,实现了针对性、个性化、分层性的智慧教学。

音乐学科二级教师、福州市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林萱老师

执教人教版二年级上册《士兵进行曲》。她采用听觉领先、动觉切入、视觉辅助的教学策略,在不同聆听任务中让学生在音乐中模仿、体验、律动和表现的过程中感受音乐要素、音乐风格,培养学生听辨听记的能力以及表现能力。

美术学科高级教师、福州市学科带头人、华东杯现场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群芳老师

执教五年级《漆彩童谣》一课。她引导学生通过师生互动探讨、学习研究,从知识走向生活,从生活切入艺术实践,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美术核心素养。

科学学科高级教师、福州市林兆星名师工作室成员、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梁东红老师

执教苏教版五年级上册《光的反射》。梁老师巧妙创设“游戏打靶”活动情境,通过镜子“打靶”、激光“打靶”、暗盒“打靶”三个游戏,逐层递进,学为中心,顺势而导,搭建从实验探究到深度思维的脚手架。

课堂教学生活化,学习任务情境化,让学习目标真正实现智教慧学,学科素养走向立体。此次省级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是一席丰盈灵魂的精神盛宴,是福州市麦顶小学教育教学实践的成果展现,也是全省各地同行们的一次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流。

 

教而不研则浅

研而不教则空

深耕教研,踔厉向前

每一次的教学研讨活动

都将促进

我们在成长攻坚的道路上

踏实前行

迈向教育的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