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仓山教育“牵手”福建师大附小!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2-21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仓山区“三争三领”“三促三提”行动,抓好仓山区优秀青年教师浸润式跟岗学习工作,2月17日下午,仓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带队,分管领导、局相关科室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小学分管校助以及小学教研室负责人、区属小学部分校长以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前往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学习交流。

参观校园

学校遵循“自强不息”的校训,创设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智慧——生长生态型课程体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品德好、基础实、思维活、兴趣广、能健体、会审美,初步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小学毕业生”,形成了“文明、勤奋、活跃、创优”的优良校风,“仁爱、乐教、严谨、创新”的教风以及“乐学、乐思、求真、求实”的学风,为实现“办值得回忆的优质教育”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座谈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委书记赖礼瑚致欢迎辞。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冯彦进行了以“智慧生长,生态共美”为主题的讲座,分享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经验。

与会人员也踊跃地畅谈了自己参观学习的感悟

现场师徒签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仓山区优秀青年教师跟岗师徒签约仪式.

会上,廖青局长提出要提高站位,沉心学习各校(园)级干部、优秀青年教师跟岗期间,要认真学习师大附小的办学特色和管理之道,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回校后积极作为,找准工作目标,瞄准工作发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科学谋划好本校各项工作,使足力气,拼出干劲,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实现建设仓山教育强区的目标。要结合实际,落实工作这次跟岗学习目的是通过全脱产浸润式的跟岗方式,打破仓山区固有的教育模式,在学习中产生新的学术碰撞。跟岗学习的教师们要结合跟岗学校的实际情况,善于在工作中融会贯通,积极探索创新,敢于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式,解放思想,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破解教育工作难题,将教育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跟岗教师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主动请教学科导师,借助省、市属学校优质学习平台,提升学科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个人专业成长道路上更上一个台阶希望此次跟岗学习工作能成为学员和导师间、区属校和省、市属校间交流的契机,在今后继续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学习、合作,互学共促,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