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家校携手丨惠及近千名仓山家长!家庭教育,专家这样讲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提升家长素质,延续仓山学子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显著成效,强化“千师访万家”家校共育的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在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同志的率领下,仓山区教育系统上下齐心,扎实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

  新学期伊始,仓山各校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组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教师队伍、开展家庭教育线下讲座、举办家长培训讲座和咨询服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形成学校特色做法,让家庭教育工作切实有效地蓬勃发展。 

  2月26日上午,由仓山区教育局主办、仓山小学承办的家庭教育讲座在仓山小学博艺堂举办讲座辐射覆盖全区近千名家长。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常务副主任、省政府特约督学、国家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省学科带头人——吴榕贵主讲。 

  首先,吴榕贵老师分析了学生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紧接着,吴老师又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向家长阐述了家庭教育中需要注意的五个方面:责任、兴趣、独立、自律、规则养成,并对日常生活中亲子间所产生的冲突给出了富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最后,吴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孩子身上常见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高效互动的平台,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中,家长们认真聆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点头认同,表示今后会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孩子的榜样,与孩子一起成长。 

  今后,仓山区教育局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相关讲座活动,通过家校共育引导孩子迈好人生每一步,达到立德树人最终目的,让孩子成长为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独立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