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让爱的力量回归家庭!仓山教育这封信,请查收~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关系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教育的核心关键词是“成长”和“陪伴”,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最终都要回归到家庭教育。

上学期,仓山区教育局举全系统之力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为延续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质效,本学期,仓山区教育系统将以家庭教育提升工作为契机,围绕“三个回归”,即回归家庭、回归人与人之间的原始关系、回归自己的内心世界,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新学期,区教育局将家长学校建设列为重点工程,通过定期开展主题讲座、知识沙龙、亲子实践等活动,时时分享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孩子增进与父母的亲密链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此外,区教育局还将通过组建仓山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培养专业指导队伍,搭建“线下+线上”课程资源平台等,推动学校家庭教育健康发展。

家长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启蒙者,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合作者。在此,区教育局诚邀您共同参与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请您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育向上向善家庭文化,构建和谐和睦家庭关系,为子女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家校互动活动,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充分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主动参与家长委员会有关工作;依法依规严格管理教育子女,及时主动向学校沟通子女在家中的思想情绪、身心状况和日常表现,形成良性双向互动。

让爱的力量回归家庭,做智慧型父母,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