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局主要领导带队,仓山区百名小学校长教师齐聚福州教院一附小!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抓好仓山区优秀青年教师浸润式跟岗学习工作,3月9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廖青带队,分管领导、局相关科室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小学分管校助以及小学教研室负责人,区属小学部分校长以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前往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进行学习交流。

参观校园 

教院一附小秉承榕树精神,倾力打造“大·家”文化,培育“兰星”品格,以科研兴校为发展核心,构筑“五育并举”的育人实践体系,打造教院一附小思政育人工程及1358队伍建设工程,让师生得到全方位的成长。

座谈交流

教院一附小校长王卫红致辞,并进行了以“凝聚‘大·家’文化 闪耀一附光彩”为主题的讲座,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与会人员也踊跃畅谈了

自己参观学习的感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

仓山区优秀青年教师跟岗

师徒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廖青局长表示,仓山校长书记们要相互借鉴、吸收教院一附小的校园文化,更改思路,精心谋划,多维度、多方面设计校园的每处角落。

他强调,要沉心学习,做到深学笃行.提升教育质量是区委区政府最关心、群众最关切的教育发展问题,更是大家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学校的管理者、领头羊,要努力成为学校办学的行家里手、管理骨干和业务尖子。

要担当作为,推进仓山教育发展.要将提升仓山教育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在工作中守正创新、融会贯通,敢于打破常规思维定式,解放思想,通过全脱产浸润式的跟岗方式,抛除杂念,专心致志,学习名校的先进教学理念,取长补短,实干争效。

要珍惜机会,扛起历史责任.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积极主动请教学科导师,借助省、市属学校优质学习平台,提升学科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在个人专业成长道路上,全面历练。

最后,廖青局长还引用教院一附小的四句话,即“一种榜样,点亮你的前程;一本好书,涵养你的气质;一项技艺,成就你的梦想;一个小时,强健你的体魄”,对在座的校长和教师提出了期许,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应当牢记使命担当,用教育者朴实无华的态度,全力提升良好的师生关系,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