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举行高学历教育人才专业能力提升班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8-17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继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提升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的学术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强其专业素养和教育科研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814日上午,仓山区高学历教育人才专业能力提升班在金港湾实验学校开班。 

  仓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希才,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黄彩玲,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陈鹰,金港湾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郑雪锋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金港湾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郑雪锋围绕基于教科研的教师专业发展”“构建教师学习与成长的多元渠道”“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共振共赢”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并给出了职场建议。仓山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陈鹰介绍了此次高研班培训安排。 

  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黄彩玲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认真负责,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学以致用,积极实践,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要开拓进取,踔厉奋发,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名优骨干教师。 

  在开班仪式后,原福州教育研究院院长林明华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基础教育课程实施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这一主题,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本次高研班培训为期3天,以集中培训为主,包括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课程设置上除邀请省内知名的专家来授课外,还将邀请福州市的党政类引进生作交流分享。 

  下一步,仓山区还将围绕外引强才、内育优才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加大引才力度、建立育才计划全面提升教育人才队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