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班主任素养大提升!接下来,还有这三件事……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9-25 12: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班主任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管理者、组织者,在义务教育阶段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延续仓山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开展成效,近期,仓山区教育局举办仓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思政素养和立德树人能力,打造政治过硬、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 

  本学期仓山教育还将举办仓山区第三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仓山区首届班主任节、评选仓山区“十佳班主任”。 

01 

9月25日-10月26日,举办仓山区第三届班主任核心素养大赛,分校内选拔、区级遴选、现场比赛3个阶段,比赛项目涵盖思政德育常识题书面测试、教育叙事、片段教学、才艺展示、情境问答等5个项目。  

02   

10月16日-20日,举办仓山区首届班主任节,通过“写一句心里话、叙一段师生情、抒一段感恩情、做一件贴心事、晒一张工作照”营造尊重、理解、感恩的氛围,提升班主任职业成就感。 

03  

11月中旬,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全面展示仓山区班主任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班级管理水平,树立先进典型,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前期,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已完成动员部署和班主任研修培训活动。8月15日上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在仓山小学礼堂召开了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仓山区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培训。8月20日-25日,仓山区开展2023年福州市仓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素养提升培训班。 

后续精彩活动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