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国一类奖!这位仓山教师执教课例!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12-19 12: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

在第四届全国统编小学语文 

教科书课例征集活动中 

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吴诚峰老师执教的 

《冀中的地道战》一课 

经层层推荐选拔 

从全国各省推荐的 

课例中脱颖而出 

取得“一类奖”的好成绩 

这是继仓山区林应功老师获得 

第三届一类课例后的又一获奖课例

为优秀的仓山小语人点赞

 

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赛前,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教研员潘涓涓老师多次下校指导,依托仓山区实验小学福建省第四批小学语文教研基地学校研究成果,组织团队教师共同研课磨课,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既要指导学生灵活运用方法提高阅读速度,同时还要兼顾革命题材课文的教学要求。最终,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吴诚峰老师经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推荐,从全国各省推荐的课例中脱颖而出。

《冀中的地道战》是五上第二单元的第4篇课文。吴诚峰老师根据单元学习目标和课文的导读提示,设计问题导向的探究活动,紧密结合教学内容选择图文、音像材料,在语言实践中落实革命文化的价值教育。

吴诚峰老师通过让学生读题质疑,带着问题通读课文,交流速读方法,梳理了课文脉络。在交流的过程中,吴老师巧妙地引导学生聚焦关键词,通过补充历史资料、画地道图、创境解说、推荐课外阅读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地道战“奇迹”的由来,更加深入体会抗战精神,告诫学生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自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推行使用以来,在仓山区教育局“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教育主题活动的引领下,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始终致力于对教材内容、教学策略以及学习评价的研究。这些成绩和成果对帮助仓山区教师用好教科书、调动教师研究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提升仓山区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