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洮县选派骨干教师赴仓山区学习交流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0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和临洮,东西呼应,海陆遥望,一个是“海丝节点”,是历史悠久的文教区;一个是“丝路重镇”,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同样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工作的不断推进,仓山、临洮两地紧密相连!初夏四月,定西市临洮县第二批骨干教师团队再次来到我区交流学习。 

  4月8日下午,仓山区教育局组织跟岗学校的校长与临洮县教师面对面亲切交流。会上,滕文艳副局长代表仓山区教育局部署此次学习交流工作,并逐一介绍跟岗学校校长。滕副局长强调,根据仓山区与临洮县开展东西部教育对口帮扶协作的专项协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地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协作工作,是仓山区委、区政府交给仓山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校高度重视、大力扶持,以有力的组织保障推进该项工作。也希望两地教师在交流学习中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充分拓展学习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共谋协同发展之策,为两地教育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仓山区的五所跟岗学校校园长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与跟岗教师就教育教学、地域差异、人文文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临洮县跟岗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各展所长,用微薄之力为仓山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也要把先进的仓山教育经验带回临洮加以推广,让更多的教育界同仁认识仓山,心系仓山,共同开创两地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后,临洮县跟岗教师在相关学校校园长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前往跟岗学校参观学习。各跟岗学校也第一时间做好跟岗教师的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