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06 16: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5日,仓山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在麦顶小学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有关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长黄兴长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校(园)长、书记以及区属各学校(单位)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市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部署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全区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聚焦民生热点,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我区教育治理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还重点传达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有关内容,要求局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指出,疫情防控关系到教育系统师生的生命健康,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首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重点,严格落实返校前后各项工作,筑牢抗疫防护网,扎实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二要特别关注招生考试、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公共安全、不良思想文化冲击、互联网消极影响等六方面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冲突;三是按靶向治疗要求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着力解决好师资、场所及指导培训等问题,深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青少年学生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四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加强舆情研判,完善专业化队伍建设;五是拉网式全覆盖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区教育局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压实到校、到岗、到人;同时加快新校建设与校舍加固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消除学校安全隐患;六是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翻盆倒罐,清理蚊虫孳生环境,全面消杀,预防登革热等疾病传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