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2020年区属中学中高考成绩质量分析会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25 1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主持召开仓山区2020年中考高考质量分析会,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应处室负责人,区属中学校长、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区属15所中学校长关于2020年中高考成绩情况的汇报以及区教师进修学校关于2020年区属中学中高考成绩质量分析报告。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对15所学校(校区)2020年中高考成绩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详细分析了这次中高考中各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举措。

  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质量提升的工作突破口,提振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二是压实责任,坚持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学校校长是质量提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配合校长抓好质量提升工作;三是加强教研,提高课堂效率,区进修校要加强业务指导,深化小片区研训工作,组织区属公立学校管理者加强交流,向片区优秀管理团队取经;四是加强教学过程精细化管理,加强学业质量监测,落实目标管理,加强过程监控;五是严格奖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增强教育督导刚性约束,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抓质量工作不用心的要严肃问责。

  针对今年的中高考成绩,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指出,区属中学教育教学质量虽取得一定突破,仍然有待进一步提高。他强调,区属各中学负责人务必深刻认识教育工作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任务,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质量提升工程,营造教育系统“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常委特别强调,区政府将把严重退步学校工作整改情况列为重点督办对象,切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校领导班子要聚焦教育质量滑坡现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振精气神,明确整改方向,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