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哪些亮点?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19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照镜子,正衣冠” “深剖析,葆初心” 找不足,求发展 一同为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按照《中共仓山区纪委 中共仓山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全区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今天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党组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任巍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曾云森到会指导,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主持会议。 

  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等,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文艳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同志在会上代表教育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曾云森同志对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

任巍同志
在总结讲话中
充分肯定了一年来
仓山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仓山区教育局党组
是一支团结奋进、奋发有为的队伍,
这次民主生活会
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 

  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仓山教育发展,结合即将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继续聚焦“一个中心,两个加快”任务,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三、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 

  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廉洁治家,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为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