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数字峰会智慧教育示范场景学校!仓山这所学校亮了!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30 23: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港湾实验学校作为第四届数字峰会仓山区的智慧教育示范场景学校,四个信息化场馆也为学生逐梦航天提供了学习实践的场所。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徐娟多次来校进行数字峰会前期展示指导。

4月26日金港湾实验学校数字峰会智慧教育应用场景迎来了数字峰会的参观代表们


参观团首先来到的是跨学科项目工作室,陈星龙老师和学生一起熟悉并探讨mind+编程软件和蓝牙上位机minibanlance的使用,为学习《编程舵机实现月球车的钻孔》做准备。“月球车”是学校跨学科项目工作室的系列重要课程之一。

参观团移步到百度VR教室,郑钧钰老师透过AR地球仪展示太阳系的运行方式,并指导学生正确佩戴VR眼镜学习《太阳系大家族》一课,更直观地展示太阳系行星运行轨迹和地球公转的原理。

紧接着一行人来到百工馆,学生用lasermaker软件设计出具有独特创意的作品。学生代表还向参观团展示了操纵激光切割机、切割椴木板、组装作品。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让参观团一行拍手称赞。

陈得响老师为参观团介绍学生制作的矿泉水瓶火箭模型等作品。

参观团最后来到了航天展览厅,在“模拟地面指挥中心”模拟火箭发射、通过鹊桥号中继卫星向月球背面车发出指令信号、通过反推式空中起重机向月球表面投放月球车以及通过地面监控视频指挥月球基地运行等,这些虚实结合的生动场景让大家近距离地领略了航空探索的奇妙!

数字峰会省外代表表示:“金港湾学校的师生很厉害,福州的师生很有想法,很有创造力。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能用现场模拟登陆月球等场景,学校的多元‘动课间’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数字”带来的新幸福,正温暖着你我他。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数字中国建设正乘着数字化变革东风,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