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再安排、再部署!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12日下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区疾控中心专家,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及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校(园)长及分管校级领导,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莆田市返榕的师生防控要求、秋季开学后核酸检测抽检、疫苗接种等几个方面进行再部署。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代荣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有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解答校园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强调:切实提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本辖区各校纳入属地疫情防控范畴,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健康管理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各校要加强应急演练,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切实落实莆田市等涉疫区域人员暂缓返校。有莆田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督促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并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区域具体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监测和健康管理。各校要对本校师生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加强健康管理,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加密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切实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加强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并按照属地防疫管理要求,积极指导学校落实健康管理规定。各校要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各校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加强对重点人员及暂未返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