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廖青局长深入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就校园疫情防控、复课准备、青年教师比武等方面开展调研工作分别与学校行政班子、优秀青年教师以及近3年新师进行座谈 

  廖青局长详细了解近期各校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及学校参加区青年教师比武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关心新教师的个人专业发展,聆听新教师入职以来的点滴进步,以及个人专业成长上的困惑和反思,鼓励老师们继续朝着目标方向努力。 

  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廖青局长提出全员发动,继续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要进一步筑牢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全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各项操作规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安全,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基层教师疫情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增强班主任工作责任心,确保班级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全覆盖。学校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学校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并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崇尚业务,继续抓好教学质量提升。要着眼于仓山未来,为新教师提供成长的平台,在加强比武教师培训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廖青局长提出根据疫情发展的特点科学制定防控举措。所有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的必要性,精准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防控;积极融入抗疫大局,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督促班主任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另外,前期作为核酸检测点,要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将培养青年教师作为首要目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整工作思路,理顺管理机制,争取做出成绩。复学之际,教师要分批提前到校进行复学准备,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