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7日下午,仓山区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 

  会后,仓山区教育局立即召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再部署校园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 

  首要工作就是保证校园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抓好入校关,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动态;严格落实常态核酸抽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各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家校沟通,切实提升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启动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抓紧抓实农村中学综治工作。我局积极对接仓山公安分局为初三学子晚自习保驾护航,首次实现仓山区属中学全区域性开展晚自习。各校要主动作为,摸排综治风险点,配合公安、属地镇街等,有效防范校园内外欺凌霸凌事件发生,保障学生安全。 二是着力抓好中学改革提质工作。全力推进中学改革。局机关职能科室与进修校要指导、帮助、督促学校落实落细各项改革工作,为深化中学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冲刺中高考。各学校要凝心聚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冲刺工作,做好学科辅导、后勤保障及学生的心理调适等工作,力争今年的中高考取得突破。做好中高考前的心理调适工作。我局将邀请国内顶尖的专家团队进行实操性心理学培训,把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建立新型师生关系与教学方法,为中高考考生状态调整服务,让心理学服务于教育,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三是有条不紊开展好各项教学活动。有序组织好、落实好前期制定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教师技能大赛、进修校教研员岗位大练兵等专题活动,并定期考核跟岗情况。区进修校及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要发挥好管理与服务职能,群策群力推动我区学校办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