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大讲堂”暑期培训班活动暨暑期工作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7-13 10: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2日上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大讲堂”暑期培训班活动暨暑期工作会议

  “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大讲堂邀请原福建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主持。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级领导,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校助、中层干部,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书记、校(园)长及区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召开“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大讲堂” 暑期培训班活动 

 

  杨益民同志作《校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就如何当好学校一把手,他提出8点意见:要有责任心、敢担当。要有宏观思路、计划。要善于统筹人与事。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敏锐力。要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举重若轻与举轻若重相结合。要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有人格魅力。 

 

  廖青局长代表仓山区教育系统对杨益民同志到场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要将这8点意见作为校长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指标与行动指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行能力,与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推动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部署暑期安全工作 

  廖青局长要求:全力维护好系统安定稳定。暑期师生员工高度分散、离校时间长,管控教育难度加大。各校要增强政治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持续抓实抓细暑期安全管理。重点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持续开展好教师培训培养工作。要善于利用暑期,开展好教师专业提升工作,重点组织好基础性教师培训工作、教师技能考核比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等活动与心理学专班培训。 

  他强调新学期着重做好三件事: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秋季新学期,提早谋划,分类培训,有效推进,通过行为习惯养成大练兵、大比武、大考核活动,有效提升幼儿园、中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成效。持续推进中学改革提质工作。引进先进的治学理念,并探索运用实用心理学知识,提升班级管理及课堂教学质量。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倡导师生文明行为,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为福州再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