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点亮人生,为生命护航”仓山区启动校园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强化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仓山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增强师生自救自护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仓山区组织开展“点亮人生,为生命护航”——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9月19日下午,活动在仓山小学正式启动。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仓山区各镇街分管领导,仓山辖区内省、市属学校负责人和区属公民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近600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仪式由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主持

此次活动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将每月最后一周设为安全教育宣传周。以“九个一”形式开展活动(一场启动仪式、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一场安全知识讲座、一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次安全演练、一条安全教育标语、一期安全主题黑板报、一周校园广播宣传、一张问卷全家答)。从交通、防火、用电、饮食、法治、防溺水、防侵害、心理健康和防疫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同时注重火灾逃生、防震、防地质灾害、预防恐怖袭击、实验室事故和防踩踏疏散应急演练。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领导先后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有效建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对本次活动提出四点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科学组织,讲求实效。加强宣传,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失责追究。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东生应邀参加本次仪式,并提出两点意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任巍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讲话,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强化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加强检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安定稳定的校园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党和政府、社会极端关心的底线红线仓山区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学校安全隐患清全力维护全市校园平安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