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28日上午,仓山区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在仓山小学礼堂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主持。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同志强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力做好两项督导迎检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两项督导的重要性、严肃性与本次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各校要在督导室的组织指导下,以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群策群力,全力以赴。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校园安定稳定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好工作台账,狠抓整改,确保学校安全隐患清零。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常态化开展防地震、防火灾、防暴恐等应急疏散演练。精心组织做好全员入户家访工作,加强家校联系,督促节假日期间家长对子女的看护监管。以求实创新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工作。本学期要举全区之力,重点围绕一个行动,两个目标,为期三个月,四个阶段,课前五分钟实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以跟岗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主题活动。派员跟岗的学校要从仓山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统筹安排校内工作,全力支持教师外出学习;接收跟岗学员的学校更要树立担当意识,精心安排好学员跟岗期间的学习活动;局机关职能科室要与教师进修校联手,及时了解跟进跟岗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考核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级领导,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督导室全体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层干部,区属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培智学校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