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齐抓共管严防控齐心协力迎复学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6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工作会议,对复课前学校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参加会议 。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强调:一、全力做好各学段线下复课工作。各校要利用好周末2天时间,按照前期关于复学工作的各项部署再次夯实准备工作。严格做好所有返校师生员工健康和行程状况排查,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消杀,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二、科学做好返校人员健康查验工作。各校要继续督促师生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做好今明两天2轮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人员健康摸排及健康预警检测,为家长提供便利、为教师进行减负。 

  三、落实核酸检测新要求。根据最新要求,自11月28日(周一)起,市属高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特教学校每周一、三、五在校内开展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后续视疫情形势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市属行业办学校,在榕省属高校、行业办学校建议参照执行。各校要配合好入校采样的医护人员,共同做好该项工作。 

  四、把握好政策解读,提高班主任的家校沟通能力。对返校人员风险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研判,不是简单的处理问题搞“一刀切”,提高防疫政策的解释能力,有效做好家长的沟通与安抚,积极争取家长对学校管理规定的支持与理解,畅通家校沟通渠道,让家长的诉求能够在学校层面得到有效解决, 

  五是开展好关心关爱工作。恢复线下教学后,要深入了解疫情对青少年的影响,上好“开学第一课”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疏解不安、焦虑、恐慌等方面的情绪,解决好思想、心理、实际问题。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紧密结合, 养成防疫好习惯如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按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等。 

    

   

 
   廖青局长分别到洪塘中心小学、麦浦小学、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检查各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等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师生摸排登记、校园消杀、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和常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常规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