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19日下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针对优化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他强调:统筹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开展初三、高三线下教学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新一轮的中学改革工作做好准备;其余调整为线上教学的学段,要切实保质保量组织好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家校沟通,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的学习及心理状态,指导帮助家长完善亲子关系,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各校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联络畅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坚决守好校门,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科学制订应急工作预案,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和重大网络舆情要第一时间上报教育局,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要落实校园安全大排查,全面查找校园安全漏洞与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持续做好业务提升工作。疫情特殊时期,各校要统筹抓好教师的教育教学与业务提升工作,科学组织好校本研训活动。各校谋划好学校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特别是要结合师资实际,制定好教师提升专项规划,持续推进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主题活动,抓好三个大融合、大交流:家庭学校大融合、大交流,公民办校大融合、大交流,省市区属校的大融合、大交流。在新的一年狠抓业务,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切实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区属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设分会场,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区属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相关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主持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