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打招呼!全员出动!仓山突击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2-21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效

维护家长合法权益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

区教育局高度重视

2月18-19日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

违规行为排查整治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亲自部署,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全局干部分组包片包点,不打招呼,直奔机构,突击检查。

排查重点

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落实双减政策,是否违规在周末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

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超范围开展学科及其他未经审批内容的培训;

收费是否一次性收取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的费用,是否一次性收费超过5000元;

消防等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工作措施

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落实整治工作。18日上午,廖青局长亲自带队突击检查位于金山的一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现场查看上课教室和消防通道,仔细查阅授课教材,询问负责人办学情况,要求培训机构要切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落实落细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安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机构规范办学。召开全区学科类培训机构专项会议,通报违规办学行为,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深刻领会“双减”精神实质,规范授课时间,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全员行动,大力整治。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到全区培训机构明察暗访,逐一开展排查。发现机构存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多次违规行为的机构,予以约谈,限期整改。

整治成效

通过周末两日的排查整治,共发现6家机构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收费超标准等7个问题,责令2家机构立整立改,约谈4家机构负责人,并要求提供材料,限期完成整改。

下一步

仓山区教育局

将建立定期排查长效机制

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督促培训机构

严格落实双减政策

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