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争三领”“三促三提”行动,3月6日下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在麦顶小学召开2022年度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书记等。述职评议会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同志主持。
  会上,福州第四十中学、福州市仓山小学、福州市麦顶小学、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福州市仓山区城门学区和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6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廖青局长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对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代表区委教育党工委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压实第一责任.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压实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把牢政治方向,抓实理论武装,把党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实现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实现建设仓山教育强区的目标。 

  夯实基层队伍建设,筑牢第一防线.要注重班子队伍建设,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夯实基层学校教师、干部管理,持续落实“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主题活动,立足学校实际,细化改进措施,筑牢基层党建工作第一防线。 

  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亮出第一品牌.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凝练党建品牌为核心,为学校党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内涵、新亮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作用,继续挖掘打造出独具仓山教育特色的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