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看、查、问、访”!仓山教育强化党建督查促提升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仓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教育发展,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廖青的亲自部署下,成立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党建工作督查小组,分组下校对基层各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主要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的形式,从组织架构、学习教育、党费交纳、“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志愿服务、氛围建设、品牌亮点等方面对各党(总)支部进行全方位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成员现场及时进行正确指导,并要求相关党支部立即整改。

  此次督查活动进一步摸清了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将在下一步落实“整改回头看”,以达到检查促规范、整改促提升的效果,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